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到2022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0%以上

发布时间:2018-02-11 14:51: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1日讯 近日,重庆市召开了旅游工作会议。会上提出,到2022年,重庆实现旅游总收入达68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以上,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上指出,2017年重庆共接待游客5.4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和25.1%。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58.35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19.4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2%和15.5%;2018年重庆旅游发展目标为旅游总收入力争同比增长20%以上,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增长12%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会上提出了到2022年,重庆市实现旅游总收入达680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以上,建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今年重庆首要重点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打造全域旅游产品升级版,坚持现代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对标国际知名旅游城市,提升“大都市”旅游品牌国际影响力和核心吸引力;将立足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重点以渝西、渝东北、渝东南区域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旅游云”建设,实现旅游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等功能;开展全域智慧旅游区县、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智慧旅游乡村等试点示范建设等工作;加大境外推广力度,搭建覆盖全市的旅游微信矩阵和中英文旅游网站集群,吸引海内外游客把重庆作为旅游目的地。

此外,重庆将持续推进A级景区全面提档升级,力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及继续深化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建设,2018年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1298座,加快推进4A级以上景区“第三卫生间”建设。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