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贺兰山岩画艺术展亮相银川:飞跃贺兰 握手黄河

发布时间:2018-02-11 14:13: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1日讯 在即将到来春节之际,银川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精神。同时,为持续做好贺兰山岩画这一远古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由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共同主办的“飞跃贺兰 握手黄河——贺兰山岩画艺术展”于2018年2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贺兰山岩画管理处主任张少志主持。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付荔生、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志平、银川市传媒集团党委书记丁洪等相关代表共同出席了艺术展览开幕仪式。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在艺术展览上说到,冯骥才先生曾用这样八个字来形容贺兰山岩画,“岁月失语,惟石能言”,尽管先民离我们远去,但留下的作品依然诉说着当年波澜壮阔的经历。这次展览,贺兰山岩画管理处精选了部分岩画拓片进行展示,旨在希望通过斑驳的刻痕、古朴、形象的表现手法和独特的造型风格,让大家近距离对话远古先民,领略先民的审美取向、精神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此同时,本次展览也展示出了韩美林大师从贺兰山岩画汲取灵感所创作的具有岩画风格的艺术作品及其新年新作,这让我们在更好的解读岩画艺术的精髓同时,亦可感受大师的艺术魅力。

贺兰山岩画管理处主任张少志对莅临本次展览的领导及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本次展览以宁夏岩画艺术为主线,以春节春运‘温暖回家路’为接点,秉持民航‘真情服务’的理念,大力支持银川都市圈的建设,也为广大旅客送上丰富的、高品质的文化盛宴。展览共展出作品100余幅,其内容包含贺兰山岩画拓片展、韩美林岩画艺术展、贺兰山岩画摄影展3个主题,给旅客与史前文化的对话开辟了全新的渠道。”

“飞跃贺兰 握手黄河——贺兰山岩画艺术展”从2018年2月5日持续到3月5日,市民朋友可在春节期间前往银川河东机场21号登机口对面的走廊看艺术展览。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