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元朝天:2018迎春晚会文艺领域“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18-02-11 15:38: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敏 钟卫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1日讯 栈道之都欢声笑语喜迎春,养生天堂豪情迈进新时代!2月9日晚,以“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广元市朝天区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朝天影剧院浓情上演。

弘扬正能量,讴歌主旋律,展示新形象。晚8点整,晚会在开场歌舞《新年好》欢快的节奏中拉开帷幕,6名歌唱演员在30位小演员、24位成人演员激情热烈舞蹈地簇拥下,喜笑颜开、声情并茂地向全区人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据了解,该场晚会立足“用好本地资源、用活本地作品、展示本地形象”,采用歌舞、小品、杂技、曲艺、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3个篇章、13个节目,着力展示该区干群在过去的一年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所取得的喜人成就。

西成高铁开通营运,兰渝铁路全线贯通,朝天区被评为“中国十佳田园美邑”、百佳深呼吸小城,曾家山荣获中国农业公园、中国十大避暑名山、国土百佳红叶观赏地等荣誉……音乐情景剧《幸福路上》采用情景记事的创作手法,全面展示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区交通、旅游、农业诸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全区人民在脱贫奔康、建设幸福家园的过程中,勤劳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脱贫攻坚,事关你我他,情动天地间。原创小品《我要脱贫》讲述了在广大的扶贫一线,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心连心、手牵手,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那些暖心过往。

麻柳刺绣是朝天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舞蹈《绣嫁妆》深度挖掘和展示地方婚嫁习俗,以更加人性和细腻的笔触,艺术地再现了即将出嫁的深山闺秀丰富的内心世界。

2017年,朝天区文艺领域“百花齐放”。从《朝天傩戏唱起来》到《康养曾家山》,从《童梦朝天》再到《绿色的梦》,优秀文艺作品频频亮相;文化交流从川北(宁强)走到了川东南(泸州),“栈道之都 养生天堂”文化品牌响誉全川。歌舞串烧《花开栈道》将2017年优秀文艺作品进行有机串联,全面展示了该区2017年繁盛的文艺成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礼贤下士,仁者为上,家风家规,家道有常。”……音诗画《家· 道》采用音乐叙事诗的体裁,融经典诵读、家道传承、孝亲敬老于一体,亦歌亦舞,温情暖心。

群众的节日,全民的盛会。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热热闹闹过新年,咱们朝天老百姓自己的春晚,就是不一样呀!”观众刘芳激动地说,众多本地“草根明星”的精彩演绎,让整台晚会亲切又“接地气”,我们在台下看得别提多乐呵了!

金鸡起舞,难忘昨日荣光;瑞犬引吭,更待明朝辉煌!晚会在雄壮激昂的《大道朝天》音乐声中完美落幕,美好的歌声里、铿锵的旋律中,既有对过去的深情回望,又满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聚力跨越发展川北门户气象新,决胜脱贫摘帽朝天大地战鼓擂。2018年,朝天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奋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张敏 钟卫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