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圆满闭幕 销售14.9亿元

发布时间:2018-02-12 09:20: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2日讯 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工商业联、四川省供销社、四川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支持,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主办,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于2018年1月28日至2月11日分别在成都、重庆、贵阳成功举办。

作为四川省“2018川货新春大拜年”“2018四川迎春购物月”以及“惠民购物全川行动”的重要展会,本届购物节成都、重庆和贵阳三地联动,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幅射面最广,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迎春展会。三地总布展面积达11.5万平方米,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4个省市,2300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四川省参展企业1185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52%左右。购物节展出各类商品20余万种,举办国内外贸易洽谈会和商品促销活动19场,吸引近3万余名来自产销企业的经销商、采购商到场开展贸易洽谈,有约155万人次消费者到场购物,52家中外媒体全程跟踪宣传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三地购物节实现销售额32.4亿元,其中四川省参展企业实现销售额14.9亿元。

一、三地联动 拓展市场

今年的购物节采取成都、重庆、贵阳三地联动,川货出川成为最抢眼的关键词。重庆、贵阳购物节四川有100余家企业参展。重庆、贵阳两地分别举办了四川特产直销周、四川名酒团购周、四川企业推荐会等活动。贵阳购物节展期从2月1日至11日,布展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四大主题展区,参展阵营比去年更强,品质更高。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韩国、巴基斯坦和中国港澳台地区,全国10余个省市企业踊跃参展,带来了万种优质年货。实现销售额7300万元,其中四川造年货产品销售额1500万元,占21%左右。

重庆购物节展期从1月31日至2月11日,为期12天。布展面积2万平方米,分为五大主题展区,囊括来自10多个国家、全国30个省市的10万种年货。实现销售额1.28亿元。其中四川造产品实现销售额3700余万元,约占29%左右。

二、商品种类齐全 年货大集“购天下”

本届购物节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会场布展面积达8万平方米,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34个省市,1850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四川省参展企业近1080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近6成。设国际商品馆、智能时尚生活馆、名酒糖果馆、肉制品休闲食品馆、市州特产馆、特色农产品馆、品牌服装馆和中华美食馆等八大主题展馆。

本次购物节年货产品品种多、质量好、种类全,基本上涵盖了消费者过年的所有必备商品。从香肠腊肉、名酒好茶、甜品糖果、海鲜野味等各类传统年货,到跨界房车、扫地机器人等新潮时尚年货;从品牌服饰和各类女性用品,到电视机冰箱等智能家电;从小汽车到到名窑玉器。各种年货商品琳琅满目。

本届购物节展出各类商品20余万种。“一带一路”国家踊跃参展,各国政府、商会展团明显增加。

三、新春大拜年 四川造年货唱主角

本届购物节成都会场共有近1080家四川企业携10万余种名优商品参展。以德阳、泸州、绵阳、广安、乐山、达州、凉山、蒲江、平武、阿坝、宜宾等为代表的地方组团带来的川茶、川酒、川菜及优质的地方特产,倍受消费者喜爱。展品主要为农副土特产品、川茶、肉食加工制品、酒类糖果、酿造调味品等四川名优特新商品。

四、展会扶贫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约100家来自乌蒙山片区、大小凉山彝区、秦巴山片区、高原藏区等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企业参展。企业通过抱团组展,特装亮相等方式,集中展示其绿色生态有机食品和农副土特产品,以此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扩大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购物节组委在展位安排,展场布局等方面给予了精心安排。

五、“智能化”提档升级

本届购物节,成都主会场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开设了“智能时尚生活馆”,主推“品质生活”概念,引入多种新奇特商品。

除了往年有的智能机器人和各种智能化产品外,来自龙泉驿区的“成都造”黑玛跨界房车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蜀信e、视优荟、宝妈环球购、京东等各共享电商平台、金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消费类电商平台参展,购物节线上线下融合。现场体验、互动娱乐、线上消费、购物补贴等新消费模式,让消费者体验到不一样的购物节。

展馆内还提供了最尖端的VR虚拟现实仿真体验游戏,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目光。

六、创意互动 聚人气 搭供销平台

本届购物节成都主会场通过全新创意,全程开启“十大节中节”活动,采用全馆试吃、试穿、试用的体验消费新模式,以展示试用、免费使用、直接送用等体验消费方式,在轻松、趣味、益智的互动氛围中,让消费者完成称心如意的购物行为,最大限度满足了消费者越来越高、越来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从1月28日起,组委会举办了各市州的产品推介活动。筠连、德阳、平武、汶川、蒲江等地都举行了新春年货专题推介会。会期内还举行了啃兔头比赛、南春海产节、青山盛世决战年货、森林之味品牌发布、新春游园会、各类歌舞表演,以及新春大抽奖互动活动,让现场的消费者体验了传统新春佳节“赶大集”的感觉,使购物经历更加愉快。

(唐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