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营口:书画捐赠活动帮扶贫困家庭 温暖盖州

发布时间:2018-02-12 11:00: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冀民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2日讯 由辽宁省营口沿海银行盖州支行联合盖州市委宣传部、市讯社、盖州市文联举行的“福送万户,爱献百家;笔墨有情,爱心无价”现场书画捐赠助力贫困家庭爱心活动,近日,在营口沿海银行盖州支行一楼大厅隆重举行。盖州市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向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捐赠作品。

此次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盖州儿女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活动采取书画名家现场写春联、福字和作画,爱心人士认领作品,并自愿捐赠款物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火爆,相继有千余名群众参加活动。营口沿海银行盖州支行等主动方将活动中募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迟凯琳和贾志铎家庭,并向两个孩子家庭捐赠了米、面、粮、油等节日慰问品。

获得捐赠的迟凯琳的父亲迟峰异常感动,他说:“感谢我们家乡的银行——营口沿海银行,这份爱心似暖流,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一定发奋努力,回馈爱心企业和给予我们帮助的人!”

隆冬时节,室外寒风瑟瑟,室内却温情脉脉。活动中,书画老师们持续四个小时、不知疲倦地现场作画,书写对联和福字。名家的作品风格多变、书体大气、画风灵动,笔力浑厚。件件书画作品饱含着艺术家一颗颗火热的慈善之心,传递对贫困群体的浓浓爱意,活动将书画艺术与慈善事业完美结合。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和群众拿着自己心仪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要求和书画老师们合影,并交口称赞营口沿海银行开展如此惠民、亲民的活动。辽宁知名爱心人士刘少美也来到现场,为爱心助力,为公益加油。

“扶危济困,扶弱助贫”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公益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之一。此次举办书画捐赠,既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培养全社会慈善意识,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是盖州市公益活动的一次完美的爱心接力。

营口沿海银行盖州支行自入驻盖州市以来,始终致力于爱心事业,彰显优秀企业社会责任、诠释爱心企业道德良心。多年以来,他们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地域、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理念,以优质的服务和一流的质量赢得了盖州73万儿女的广泛赞誉,取得了行业业绩和群众口碑的双丰收。山高他为峰,水远爱为源。参加活动的群众渴望营口沿海银行将这份爱延续温存下去,也祝愿家乡的银行明日更加辉煌!(默轩 冀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