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都江堰智慧旅游实验室成立 一键游都江堰将实现

发布时间:2018-02-12 16:17:4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2日讯 今天,“都江堰智慧旅游实验室”在都江堰市成立并挂牌。同时,首个智慧项目“一键游都江堰”小程序一期建设也在同期进行了签约。随着实验室的成立和第一个项目的落地,“腾讯和都江堰都江堰智慧旅游建设”项目也全面启动。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卢胜,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何维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马远见,腾讯大成网总裁郑亮,副总裁张舒,政务中心副总监龚雪芹、智慧旅游总监袁一凡等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2018年1月,腾讯公司与都江堰在北京签署了《腾讯和都江堰关于建设智慧旅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此拉开了都江堰市旅游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序幕。双方结合都江堰旅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键游都江堰”小程序一期开发、都江堰全域景区智慧优化、完善都江堰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大型电竞赛事落地等具体合作项目。

专业产品+实际运营结合的智慧实验室

都江堰智慧旅游实验室是由都江堰和腾讯为推动和助力都江堰旅游信息建设而建立的合作机构。该实验室的主要职能是全面推进都江堰旅游的信息化建设、提升旅游大数据整分析能力,以及智慧化产品运行和管理、人才孵化和培养等。

实验室挂牌后,都江堰市和腾讯将指派专业人员组成实验室运营团队,以常规项目跟进和监控为工作基础,例会制对项目进行数据分析和实时调研。同时,还将邀请腾讯内部的相关领域专家,举行不定期的专业培训和项目成果分享会,形成运行、监管、拓展、培训、交流为一体的完整运行体系。

共同助力实现“一部手机玩转都江堰”

除了智慧旅游实验室的成立,首个项目“一键游都江堰”小程序一期开发也备受大众关注。一期项目正式上线后,将更加方便游客赴青城山旅游,同时二期建设规划也将覆盖到整个都江堰市。

据了解,“一键游都江堰”小程序将依托腾讯微信的强大的入口,能为用户提供快捷、直接的服务。其中包括一键购票、找厕所、识景点、语音导览、实时数据查询、评价投诉监管等。

互联网思维的产品将陆续落地都江堰

智慧旅游实验室和“一键游都江堰”只是都江堰和腾讯公司合作的开始,今后还将有更多符合都江堰实际需求的互联网产品落地。都江堰和腾讯公司都将以实现都江堰全域旅游智慧化城市的格局为目标,从点切入,串联成线,以青城山景区作为切入点,最终实现都江堰市旅游服务精准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提升,打造西部智慧旅游第一城。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