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甘孜州:高水平推进国省干道沿线旅游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12 17:03: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2日讯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2月8日上午,甘孜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主持召开甘孜州国省干道沿线旅游综合服务体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项目指挥部关于甘孜州国省干道沿线旅游综合服务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审查建设选点设计初步方案,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具体工作。甘孜州发改委、州旅发委等14个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甘孜州委、州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新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以来,中国核工业集团新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组织勘察、设计、建设、运营团队赴18个县(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地踏勘和调研座谈,结合相关县(市)的意见建议和合理布局、择优设点的原则对旅游综合服务体建设点位作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旅游综合服务体建设选点由原来的73个增加至80个,其中:一类综合服务区由原来的8个增加至24个,二类综合服务站由原来的47个减少至25个,三类旅游服务点由原来的3个增加至19个,四类一体化观景位由原来的15个减少至12个。

会上,项目指挥部选取瓦泽乡营关服务区、折多山二台子服务站、禾尼乡黑塔服务站、甲根坝养护管理站、朋布西乡朋布西服务区、朋布西古碉楼观景位、瓦泽乡居里村观景位、瓦泽乡水桥子服务站、翁达服务站、丹巴牦牛服务站(二号点)、邱家沙坝服务站和格西乡卡娘村服务站12个点位从选点理由、风貌设计、业态打造、功能布局等方面作了设计方案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作了初步审查,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建议。

同时,还就项目指挥部关心关注的调整方案过审时间、确认建设选点、划定用地红线、制定地方配套政策、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协调供水供电等重大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以下议定事项:一是原则同意采取“边建设、办报批”的方式,先期启动不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的旅游综合服务体建设。在此基础下,按照先易后难,突出重点的原则,明确项目建设时序和区域,率先启动东部区域项目建设,优先打造2~3个示范点;二是原则同意在不影响开工和完工时间的前提下,对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节点作适当调整,即:同意设计方案过审时间由原来的2018年2月10日调整至2月下旬;三是原则同意投资企业提出的踏勘选点方案,建议增加康定鸳鸯坝中藏药园区、泸定金光村、海螺沟红石滩等建设选点;四是项目指挥部应及时向州国土资源局提交项目建设用地的相关资料,包括项目建设用地经纬度坐标、用地范围、用地面积等。州国土资源局负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建设用地供地方案,指导各县(市)抓紧划定用地红线,开展土地征收工作,务必确保年前完成征地,4月份率先在低海拔地区启动项目建设;五是装配式材料加工生产事宜作为单项工作另行商议;六是该项目是否纳入精准扶贫项目需与相关部门作对接后确定;七是涉及道班养护站点的旅游综合服务体,在满足道班基本养护功能和用地用房的前提下,投资企业可独立办理该区域内其它用地产权。

会议要求,甘孜州县(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与投资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千方百计为投资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投资企业要严格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素质管理高水平的要求推进项目建设。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