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春节初三至初五游园高峰或迎18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13 09:22:01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王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春节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开展四大类、25项新春游园活动。为保障游园安全,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属公园将全面开启安检游园通道,在41个主要门区安排专业安检人员对游客实行入园安检。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介绍,今年北京市属公园及园博馆的游客量预计达到180万人次,接待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0时至15时。市属公园将增设近30个售票窗口,并加强对文化活动场地、狭窄路段等游客密集场所的疏导,增设40块疏导牌示,设置疏导人员132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狗年新春游园会分为迎春祈福、冰雪庙会、花卉闹春、园林贺岁等四大类,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计开展25项新春游园活动。

北京市属公园今年将首次开展“网上扫码买门票,新春文创优惠购”活动。陈志强介绍,节日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全面开通入园门票和全程联票/优惠套票电子票的网络预约平台,建议市民通过“畅游公园”平台提前购买网络电子票。购买或预约成功的游客入园游览时,可凭当日电子票到园内指定文创商店购买颐和园“皇家年货”、天坛公园“天子礼物”等文创产品,享受八五折优惠。这一举措也将缓解节日期间门区排队购票的情况。

据了解,春节前,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对古建文物、展厅库房、园林绿地、坡道山石、冰面雪场等重点部位和基础设施进行彻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依托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公园巡查力量、志愿者队伍,强化重点部位的部署、排查、管控,共设置安全保卫力量2000人,增加巡视巡查频次和密度。

为保障游园安全,从今天开始,北京市属公园将全面开启安检游园通道,在41个主要门区安排专业安检人员对游客实行入园安检。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安全检查,坚持“逢疑必检”,保障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王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