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7年成都到昆明的游客达177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13 09:26:46 丨 来源:云南网 丨 作者:张雁群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在春节来临及渝贵高铁开通正式运营之际,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昆明市区旅游企业在成都开展“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高铁航空旅游宣传营销推介活动,并推介了两条自驾游线路。

“去年成都到昆明的游客达1770万人次,占13.31%,成都成为昆明旅游的主要游客来源地。”昆明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借助更加便捷的交通,昆明将与成都进行更加紧密的交流。”

据统计,目前昆明旅游市场主要以散客消费群体为主,旅游模式以休闲度假旅游方式为主,在昆明停留时间增长为人均2.88天。当前,昆明市着力打造“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品牌,加快旅游产品升级,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大力发展养老、避寒避暑、养生、康体、休闲等,全域旅游。

同时,高铁开通后,给昆明旅游发展带来巨大机遇。 预计到2020年,高铁将为昆明带来约3000万人次游客、600亿元旅游收入,约占全市旅游业增量的四分之一。其中渝贵铁路为成都与昆明创造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枢纽带,昆明至成都间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11分,缩短至6小时30分左右。开通运营初期,昆明南至成都东开行2趟动车G2886次、G2888次。

此外,昆明市正在加快智慧旅游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目前,昆明正在积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工作,全面推进昆明大数据中心、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通过用好旅游大数据,提高旅游营销效果。

(张雁群)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