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旅游志愿者玫瑰标识:奉献爱心 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2-13 10:00: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3日讯 日前,从辽宁省沈阳市旅游委获悉,由辽宁省沈阳市旅游委组织设计的沈阳旅游志愿者LOGO标识新鲜出炉,标志着沈阳旅游志愿者从此有了自己的标识。沈阳市将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招募更多的旅游志愿者参与到旅游志愿者服务中来。


据了解,辽宁省沈阳市从2015年起,由辽宁省沈阳市旅游委组织,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选拔了一批“少年旅游志愿者”,深受大家的喜爱,得到了广大游客的高度赞扬,社会效益明显,成为各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沈阳旅游业发展增添了一张新名片。

同时,为壮大沈阳旅游志愿者队伍,提升旅游志愿者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辽宁省沈阳市旅游委专门制定印发了《沈阳旅游志愿者关于进一步加强沈阳市景区讲解志愿者管理的指导意见》,对旅游志愿者的招募条件、讲解服务规范和培训保障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近年来,沈阳市每年都要组织指导景区开展旅游志愿者进行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和技能,有效地促进了旅游志愿者队伍建设。

目前,沈阳旅游志愿者已达到千余人,主要由大学生志愿者、退休市民志愿者和少年志愿者等人员组成。这些旅游志愿者活跃在旅游景区、车站、旅游展会等服务场所,他们热情服务、甘于奉献,弘扬正能量,传播城市文化、树立城市文明之风,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沈阳市旅游志愿者LOGO以玫瑰为基本形态,外围由写有沈阳旅游志愿者的绿色圆环环绕而成。玫瑰是沈阳市花,是沈阳的象征,代表着不畏严寒、不择沃土、无私奉献的精神。花瓣整体为五彩祥云形状,有“祥瑞降临”的寓意,彩色的花瓣象征着多彩多姿的四季旅游,活泼的配色彰显出志愿者的热情与活力,花瓣的整体造型呈现出灵动活泼之美,与旅游的内涵相符;花蕊由沈阳首字母SY与志愿者的援助之手相融而成,寓意志愿者们是沈阳城市形象的代表,志愿者用热情的服务为城市形象增添光彩。沈阳旅游志愿者LOGO代表着旅游志愿者用有爱的双手,帮助他人,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今年春节期间,沈阳市部分重点景区的旅游志愿者将佩戴标识上岗服务。组织设计沈阳旅游志愿者标识旨在进一步弘扬旅游志愿者精神,普及旅游志愿者服务理念,打造沈阳旅游志愿服务品牌,加强旅游志愿者文化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