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市云龙区送吉送福送春联 红红火火文化年

发布时间:2018-02-14 11:24: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4日讯 近日,由徐州市云龙区委宣传部、云龙区文化旅游局、翠屏山街道办事处承办,云龙区文化馆协办的“送吉送福送春联,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在土山寺社区进行。这是云龙区宣传部、云龙区文化旅游局、云龙区文化馆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广大民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而举办的为村民们义务书写春联活动。

活动在土山寺的幼儿园小朋友及老师欢快歌舞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云龙区文化旅游局聂明局长主持,翠屏山街道办事处王峰主任致答谢词,感谢艺术家冒着严寒为村民们义务书写春联,接着是书法家代表省书协理事、徐州市书协顾问郭荐先生热情洋溢的讲话,同时书法家还向村民和党员代表赠送了书写的年历,送上新年的祝福。

活动邀请到的书法家有: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徐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郭荐,徐州市文联副秘书长陈宇,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利、王国宇、陈晖,徐州市书画院副院长周林平,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岳继承,徐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云龙区文化馆馆长张海霞,徐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吕杨,徐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卿,云龙区知名书法家薛祥文、刘劲水等,书法家的到来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在火红的对联纸上尽情的挥洒,用饱满的热情化作流畅的线条,时而急、时而缓为大家谱写幅幅新春画卷,居民们说这样的阵势还真不多见, 这么多书法名家接地气,容易接近,没有架子,希望明年还能够到这里给大家送春联。

“十里红墨相间,万人开心恒远”。此活动十二位徐州市及辖区内书法名家为村民们现场送福写春联一千多副,书法家们用翰墨传递浩然之气,以春联承载美好祝愿,将红红火火的文化年献给市民朋友们,共为新年祈福。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