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辽宁新民召回乡贤 助推”三引三回”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14 13:19: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许雅辉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4日讯 游子心,赤子情,春节回家过年是所有中国人骨子里的归宿感在呼唤!2018年狗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辽宁省新民市积极筹备,做好海内外新民人一起过大年活动,大年三十,辽宁省新民市委、新民市政府将与海内外新民籍人士开展电视网络互动拜年活动,并邀请回乡探亲的乡贤,参加电视讲座和访谈节目,宣传先进文化,讲述外边的世界,让信息、技术回乡,为“三引三回”活动取得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辽宁省新民广播电视台即将播出首档节目——《过年记忆》文化访谈栏目,邀请春节回乡的文化名人担任嘉宾,畅谈儿时过年记忆,以及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追忆乡音、乡情。《过年记忆》节目的访谈嘉宾包括新民籍大连中信银行退休干部孙世光、北京交大附中历史教师王玥、新民文化馆馆长宋长新等。2018年,还将举办“财经论坛”“新民人说新民史”等栏目,邀请知名经济学家、文史专家参加。

据悉,“三引三回”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新民市大力实施乡贤文化返乡工程,深入挖掘海内外乡贤名人资源,利用乡贤名人信息资源,主动与海内外新民籍乡贤名人接触,向他们介绍辽宁新民市发展成就,宣传新民市“招商引智”优惠政策,鼓励乡贤名人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人才回乡,在家乡创新创业。该工程由辽宁省新民市人才办、新民广播电视台与海内外乡贤共同参与实施。

在此次开展的“三引三回”活动中,新民籍北京医学专家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影像诊断科科室主任周纯武引智回乡,引资回乡,为辽宁省新民市带来了优质的医疗资源,在辽宁省新民市人民医院设立肿瘤科北京专家门诊,带北京专家团队来辽宁省新民市人民医院进行查房、出诊、手术等。使辽宁新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北京高端专家的诊疗服务,做好分级诊疗,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从根本上解决家乡百姓看病难的问题。2月13日上午,周纯武教授来到辽宁新民市人民医院为患者进行会诊查房,得到辽宁新民市人民医院上下的热烈欢迎。听说全国著名专家专程来新民出诊,附近参加诊疗的人在诊室门前排成了长龙。

辽宁新民市人才办在新民籍乡贤较多、经济发达的城市、地区、国家设立“新民人域外交流与互助组织”,聘请了负责人。此外,2018年,新民市还将成立由著名乡贤名人加入的“新民市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建设“乡贤创科大厦”,吸引乡贤中的院士专家回乡创新创业;建立海内外乡贤服务家乡奖励制度,设置荣誉称号等多项措施,实现人才回流,为新民创新发展凝聚力量。(许雅辉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