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邵阳大祥区青年志愿者热情为春运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14 13:33: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胡晓建 刘虹镳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4日讯 “阿姨,我来帮您提行李吧。”“爷爷,来喝杯热茶吧。”2月13日,一群青年学生们穿着红马甲,不断穿梭在湖南邵阳火车南站,热情开展爱心服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年轻的脸上始终洋溢着青春、暖心的笑容,让过往旅客如沫春风。

据了解,这是共青团大祥区委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实施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表示:“在紧张的学业之余,参加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感觉特别有意义。”因为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停靠的车站充满了浓浓暖意,回家的路上少了一点周折多了一些便利,少了一点焦虑更多了一些从容。受惠旅客纷纷表示:“志愿者帮我们提行李,让我们的回家路轻松多了。”“希望明年春运还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据悉,1月25日,共青团大祥区委就招募了数十个青年志愿者,安排他们自2月9日—2月27日,在大祥区辖区内的邵阳火车南站及汽车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为返乡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搬运行李、免费电话、购票指导、休息取暖、热开水、应急药箱等更多便民服务。

(刘佑祥 胡晓建 刘虹镳)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