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出行最佳城市指数分析

发布时间:2018-02-14 16:08: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8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或呈冰雪海岛两重天_中国网

中国网2月14日讯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分析,游客选择排名前十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为:三亚、哈尔滨、杭州、厦门、张家界、北京、上海、昆明、成都和重庆。

《指南》指出,南下避寒、北上玩雪是广大游客春节出游的重要动机,三亚、哈尔滨分列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两位,海岛游、冰雪游热度最高。可见,三亚和哈尔滨等极端气温差距的城市近期的游客量预计将居高不下,选择此类城市的游客可避开春节高峰时段出行。

天气影响方面,行业数据分析,春节七天,昆明、丽江、深圳、香港等四个城市的出行天气指数最高,而杭州、南昌、上海、南京、张家界等地的出行天气指数偏低,也就是说较不适宜出行。这些地方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7天假期中有5到6天都在雨水模式中度过。

此外,通过数据可视化分析,我国其他热门旅游城市将会遇到以下情况:游客可以在零下8℃到零下20℃的冰冷模式下在哈尔滨享受冰雪游;北京下雪的概率仍然不大,将在8℃到零下6℃的平稳状态中过年;虽然昆明在出行天气指数中位居榜首,但昼夜温差很大,平均达到了15℃以上,大家早晚出门还是要注意增添衣物;桂林则从15日开始连续阴雨,漓江山水在小雨中的朦胧美可能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而在南下避寒备受青睐的三亚,整个春节假期气温都在20到30℃之间,可以说是舒适宜人。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