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发布2018年春节假期省内交通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18-02-14 15:29:28 丨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丨 作者:章娜 李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月13日,江西省高速集团发布2018年春节出行指南。

绕城高速今迎出城高峰

今年春运2月1日启动以来,江西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呈逐日上涨趋势。记者从省公安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月1日至9日,江西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约576万余辆次,且每天平均以7%至10%的幅度递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20%。

高速交警预计,2月14日至15日(农历腊月廿九至三十)期间,南昌绕城高速将迎来出城高峰,流量将保持持续上升态势;特别是昌九高速南昌至新祺周段,日均车流量届时将逾15万辆次。通行路段压力较大的主要有:大广高速吉安至赣州段,沪昆高速鹰潭至上饶段、萍乡段,福银高速南昌至九江段;流量较大的省际口主要有:沪昆高速赣浙梨园进口、福银高速赣鄂九江二桥出口、大广高速赣粤老城进口等收费站。

免费通行看出高速时间点

和往年一样,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时间为: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

温馨提示: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看汽车驶出高速的时间点。如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2月21日24时)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节假日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交通事故频发,根据以往情况来看,主要是车流量较大的福银高速昌九段,沪昆高速梨温段、温厚段,大广高速泰赣段等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因此,请广大司机朋友经过车流量较大路段时,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高峰时段预判

●2月15日(除夕)——出城车辆较集中

●2月16日(正月初一)——车流量最低

●2月17日(正月初二)起——短程探亲车辆较多

●2月19日(正月初四)——将出现首个春运迁徙高峰

●2月21日(正月初六)——将达春运迁徙最高峰

●3月3日(正月十六)——将迎来第二个迁徙小高峰

提醒

全省高速在春节假期交通流量早高峰在10时至11时,晚高峰在15时至16时。其中,假期前4天早高峰较高,后3天晚高峰较高。假期出行时段建议尽量选择上午7时前,返程时段建议选择12时至13时。(章娜 李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