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西夏陵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参观门票
发布时间:2018-02-21 08:1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2月21日讯 记者从西夏陵景区获悉,2月21日,宁夏西夏陵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景区参观门票。

景区位于宁夏银川市西,西傍贺兰山,东临银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间,,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也是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处西夏文化遗址。



景区占地面积58余平方公里,分布9座帝王陵墓,200余座王侯勋戚的陪葬墓,规模宏伟,布局严整。每座帝陵都是坐北向南,呈纵长方形的独立建筑群体,规模同明十三陵相当。吸收自秦汉以来,唐宋皇陵之所长,又受佛教建筑影响,构成中国陵园建筑中别具一格的形式,故有东方金字塔之称。

届时,游客可以参观西夏博物馆寻找西夏宝藏,到西夏史话艺术馆参观体验西夏文木活字印刷,再去一、二、三号帝王陵园遗址,目睹一下雄浑贺兰山下历经千年风雨的西夏陵,与历史对话探寻大夏国的历史踪迹。(伍策 鬼谷)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