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泉:热热闹闹过新年 欢欢喜喜迎新春(组图)

发布时间:2018-02-21 08:27: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2月21日讯 看花灯、舞龙狮,唱山歌……春节期间,福泉各地丰富多彩的习俗表演、文化活动让年味四处弥漫,大家用自己朴实的方式,把年装扮得异彩纷呈,年的味道,在一声声欢笑、一担担年货、一盏盏灯笼、一阵阵鞭炮声中变得越来越浓。





在马场坪街道办事处,黄丝村以“新时代 新气象 新黄丝”为主题,开展了文艺汇演、扳手腕、套彩头、斗鸡、拔河等特色文化活动;甘巴哨村以“脱贫攻坚 感恩奋进”为主题举行春节文艺活动,开展了儿童自行车赛、夫妻互背、歌唱舞蹈大赛、篝火晚会、1000米长跑等民俗文化活动。各村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特色鲜明,让村里村外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大家热热闹闹过新年,欢欢喜喜迎新春,展现了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在龙昌镇,各村(社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趣味活动及歌唱舞蹈大赛、送春联、舞龙等文化活动,长冲村“天生桥”第三届灯夹戏艺术节也于正月初四火热上演,精彩的表演传递出尊老爱幼、舍生取义、崇善尚美的美德,也展现了长冲村积极昂扬的精神态度。





在道坪镇,谷龙村以“庆新年 迎新春”为主题举行了2018年春节运动会暨阳戏.花灯汇演,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大家在新年的喜庆中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团结,阳戏、花灯汇演让大家一饱眼福,深刻体味到了文化的魅力与生命力,到处弥漫着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

在陆坪镇,福兴村、硐铁村、凤凰村等多个村(组)举行了春节文化活动,有群众自编自演的春节联欢会,小品、相声、歌舞等一应俱全;也有精心组织安排的斗牛、篮球、象棋、唱山歌等民俗活动,大家说、唱、跳、跑,欢笑声此起彼伏,浓浓的年味回荡在家家户户。(李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