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国小记者齐聚都江堰 体验传统中国年(图)
发布时间:2018-02-21 10:4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2月21日讯 新春佳节,在都江堰景区众多游客中,有这样一个团体极为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10个不同国家的“熊猫小记者”家庭,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家庭代表。他们与成都志愿者家庭组成一个特殊的旅行团,到“熊猫家园”都江堰全方位感受“山、水、道、大熊猫”文化,体验传统中国年。



这些家庭代表一到景区就被景区精彩的演艺表演,景区内的熊猫主题活动所吸引。在与可爱的熊猫玩偶们亲密互动之后,他们来到了都江堰景区游客中心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模型处。 



在这里,景区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了水利工程的基本构成和其伟大之处,让中外“熊猫小记者”及家长们对都江堰水利工程充满好奇与期待。

随后在成都志愿者家庭的陪伴下,这些“熊猫小记者”家庭游览了都江堰景区,实地感受都江堰水利工程精妙与文化内涵,同时,也被景区内特色的演艺活动及“熊猫大拜年”、“多彩胖达展”等主题活动所吸引。



对于加拿大Chantel一家来说,见到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是她们此行最大的期待。而在“熊猫家园”都江堰,“功夫熊猫故乡”青城山,处处可感受的大熊猫文化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Chantel 告诉记者:“这里真是太棒了!不愧是熊猫家园,我们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还有中国的年味!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带着我的孩子们再来都江堰。”

其余家庭也纷纷对此行表示满意,最后在都江堰景区大门处合影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去。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都江堰景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学线路”的拓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旅游界的“一带一路”。(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