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云海翻滚在千山万壑 群峰时隐时现
发布时间:2018-02-21 11:1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叶永清  |  责任编辑:古剑

【点睛】新年的黄山,经过雨雪天气的洗礼,空气格外清新,一尘不染,能见度特别好。登高望远,群峰、奇松、怪石一览无余,冰雪点缀在峰石中,滚滚的云海时而翻涌如浪花飞溅,时而舒展如霓裳羽衣……



2月20日晚上,受冷空气的影响,安徽黄山风景区飘起了狗年第一场雪。今天早上,八百里黄山上演了雪景、云海、日出等气象景观。站在黄山第二高峰的光明顶,俯瞰四周,大大小小的山峰好象被披上一件洁白的外衣,云海翻滚在千山万壑中,群峰时隐时现,犹如大海中的岛屿。



新年的黄山,经过雨雪天气的洗礼,空气格外清新,一尘不染,能见度特别好。登高望远,群峰、奇松、怪石一览无余,冰雪点缀在峰石中,滚滚的云海时而翻涌如浪花飞溅,时而舒展如霓裳羽衣……高大的山峰若隐若现在云海之中。



早上5时,就有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陆续从北海、西海、天海三个方向登上光明顶。还不到6时,光明顶和炼丹峰所有观景台围栏之内已挤满了人,等待着日出的显现。6点41分,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太阳从云与天之间喷薄欲出,冰雪铺塑的山峦在朝霞照耀之下,顿时金辉熠熠。


云海中的白色云团、云层和云浪染上了绚丽的色彩,像锦缎、像花海,山树云光交集在一起,俨然一幅仙山琼阁图,中外游客尽情享受超视觉的美景:“亲眼目睹才明白天下第一奇山之美!”




黄山不仅因山峰起伏、层峦叠嶂、怪石嶙峋的奇石妙景,更因似真似幻、渺渺茫茫、神秘深邃的意境之美。经过数千年中华历史文化的熏陶,黄山形成独特的自然景观与文化气质,“五绝”“五胜”名冠神州,吸引着无数游客探索的脚步,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二度游览黄山下留下了“登黄山,天下无山!”的赞叹。(叶永清)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