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春节待客2032万 旅游总收入145.12亿

发布时间:2018-02-22 09:47: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2日讯 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省累计接待游客2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总收入145.12亿元,同比增长12.1%。各项旅游工作进展顺利,整体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以丰富多样的产品供给、优质贴心的旅游服务、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使辽宁省人民和四方宾客度过了一个欢乐休闲祥和的春节假期。

春季假日适逢平昌冬奥会举行,辽宁省各地的滑雪单位、旅游景区纷纷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使激情滑雪、欢乐戏冰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冰雪“冷资源”向旅游“热产业”转化取得显著成效。辽宁沈阳棋盘山滑雪场、北陵公园冰雪嘉年华、奥体中心嘉年华、丁香湖冰雪大世界等吸引大量游客,其中棋盘山滑雪场日均游客接待量突破2万人次,同比增长19.5%。辽宁营口何家沟滑雪场初四至初五日均接待游客2000人次,虹溪谷滑雪场日均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20%。

温泉游产品市场供给丰富,泡温泉健康过大年成为春节假期家庭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热点温泉景区持续火爆,屡创高点。辽宁盘锦红海滩湿地温泉乐园、红海滩沁温泉、紫澜门温泉度假城等温泉景区成为休闲度假新亮点,日均客房入住率高达90%以上,同比增长20%。辽宁锦州东方华地城景区的“嬉冰雪、泡温泉”等旅游项目深受市民推崇,每日游客接待量均在1万人次以上,农历正月初五当天游客突破2万人次。辽宁阜新宝地斯帕温泉度假区和天水谷温泉度假村等温泉景区游客爆满,景区酒店入住率达到100%。辽宁辽阳弓长岭温泉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9.94万人次。

在春节假日期间,辽宁省各地、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结合自身特色,认真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具有浓郁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民俗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打造“庙会、山会、灯会”,持续激发人们出游热情,有力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国内外游客。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举办的“中国(本溪)2018财神庙会”,农历正月初五当天吸引了2.5万余名游客前往敬香祈福迎财神。同时,辽宁省各地还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年货游购节,有力地拉动了旅游消费增长。众多老街名店陆续营业,日均游客超过万人,辽宁辽阳佟二堡国际皮草购物旅游区共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00万元。

此外,辽宁省着力培育发展的旅游新业态呈现蓬勃态势,受到游客追捧,民宿旅游、观光农业、体育旅游、购物旅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强有力的需求点,尤其以民俗感受、农事体验、养生康养为主要内容的冬季特色乡村休闲游备受热捧。辽宁盘锦特色民宿成为旅游新地标,假日期间民宿出租率均在90%以上,且客源以北京、天津、唐山和沈阳、大连外地为主。辽宁锦州马华清闲垂钓中心以温室垂钓、生态养殖观光为特色吸引大批市民前往休闲娱乐。辽宁辽阳辽峰小镇共计接待赏花采摘游客2万人次,初五至初六达到8000人次的高峰值。高铁游、自驾车旅强势增长,家庭组团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打力量。从冰雪温泉、乡村休闲等旅游热点来看,家庭游和亲子游是主要力量,重点景区的自驾游占比已经达到70%以上。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