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今年春节湖南待客超2700万人次 扶贫景区热门

发布时间:2018-02-22 11:41: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湖南省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情况通报

中国网2月22日讯 近日,湖南省通报了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情况,假日期间,湖南共接待游客2720.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6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59%。同时,湖南省旅游扶贫景区人气兴旺,旅游扶贫成果显著。

近年来,湖南省通过旅游精准扶贫实现脱贫的贫困农村地区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亲睐,很多美丽的乡村旅游资源走出深闺,“美丽战胜贫困旅游助推扶贫”的成果逐渐显现,更多游客首选拥有青山绿水、原汁原味的旅游扶贫景区。

据了解,“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搭上旅游扶贫的快车,在春节期间迎来首个开门红。十八洞村的过苗年苗族节会丰富多彩,举办的“年货节”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使得苗族腊肉、酸鱼等乡村土特产抢购一空,供不应求,共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次,并引领花垣县旅游春节小高潮,全县接待游客15.51万人次;旅游扶贫主战场怀化溆浦县的雪峰山景区,以 “甜甜的雪峰山年味”为主题开展舞龙灯、篝火晚会、花灯戏、木偶戏、三棒鼓等各类活动。挂着京、沪、浙、粤、琼、渝等省外牌照小车川流不息,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消费旺盛,直接提高了山区农民收益;永州江永勾蓝瑶寨在扶贫过程中,注重发挥旅游业的作用,把一个贫困山村打造成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目的地。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借助湖南卫视《我们来了》节目的热潮,春节期间推出勾蓝瑶寨明星体验之旅,共接待游客8.17万人次,迎来旅游接待高峰。

此外,春节假日期间,湖南旅游市场的城市休闲、文化旅游也同样受到游客喜爱。同时,假日旅游工作保障有力,市场安全有序。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