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全域旅游激发宁夏市场 从城市到农村处处是景

发布时间:2018-02-22 12:19: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2日讯 记者从宁夏旅游委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接待游客20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8%和34.21%,其中,全区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5.5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04.42万元,同比增长32.11%和38.51%。

今年春节,整个宁夏从城市到农村,处处是景,其乐融融。宁夏各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年味浓郁、特色鲜明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全域旅游激发出巨大春节市场潜力。来自台湾,重庆,四川,上海,广东,陕西,哈尔滨,甘肃,浙江,海南,北京等20多个地区的团队在宁夏过大年,特别是台湾地区的团队在宁时间达到8天,深度体验宁夏的山山水水和春节民俗。

到黄河边上看冰雕、到永宁县去赶现代农村大集、到三沙源去看打铁花、到隆德县去看传统的马社火、到吴忠去品美食、到龙王坝村去住窑洞……今年春节期间,宁夏全域旅游发展使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市场监管保障到位,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全域旅游激发市场潜力

黄河边上的冰雕、雪雕仿佛到了冰城哈尔滨;往年春节缺少旅游产品,没处可玩的县市,今年不但当地人在家门口玩的开心,而且还吸引了外地游客。

从大年初一开始,石嘴山市2018汉唐九街第三届春节花灯民俗节精彩开幕,30余座灯组散落在九街各处,融入了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的千万盏彩灯,美轮又美奂春节盛会,吸引当地群众和游客;刚刚成为4A级旅游景区的中华奇石山滑雪场,弥补了石嘴山市冬季旅游市场的空白,改变了石嘴山市往年春节旅游产品缺少的现状。

大年初五,盐池县滩羊小镇美食节活动盛大开启。红红火火的秧歌扭起来,陕甘宁戏曲电视大奖赛、街舞比赛为小镇增添活力。蒙古馆、鸡蛋仔、烤兔腿、鸡蛋牛肉饼、酸辣粉、榴莲酥、天津狗不理包子、黄金虾球、竹筒鸡等天南海北30家特色美食以及9口直径1.4米的大锅炖羊肉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春节美食盛宴,浓浓的年味让人乐在其中。

冰雪民俗美食文化争奇斗艳

从大年初一开始,2018年第五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在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就已经红火起来,15万平米的冰雕、雪雕、大型彩灯、童话乐园,会聚了哈尔滨冰雕、自贡花灯艺术。200米红红火火万盏灯笼墙,伟壮观的百米雪雕“中国梦”、蜿蜒曲折、快乐无限的冰雕“快乐迷宫”、美轮美奂的梦幻城堡、绚烂多彩的“七彩玲珑塔”、长达百米的“水晶廊桥”、感受极速、一滑到底的急速四环冰滑梯等形态各异、晶莹剔透的冰雕、雪雕艺术作品,让人们感受哈尔滨梦幻冰雪王国魅力,体验自贡如梦如幻、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花海彩灯世界,再加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民俗美食、各种传统表演、安塞腰鼓、社火秧歌、绝技杂耍、丝绸之路美女驼队等群众参与性活动,每天都吸引近万名游人。

2018第二届黄河楼民俗文化节暨新春灯会开幕。这个黄河边上以“欢天喜地中国年”为主题的30组大型灯组,做出一个大“福”字,让人们穿过其中,寓意人在福中。每天晚上,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黄河边上,接福迎春,热闹非凡。

2月9日,2018年首届西北五省区非遗文化旅游博览会暨到隆德过大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这个以“西北五省·人文一脉”为主题的活动,充分挖掘非遗文化旅游资源,分别在博红崖老巷子、陈靳乡新河村、宁夏民间民俗博物馆、凤岭乡于河村举办九项主题活动。这个活动每天有主题,每天有演出,特别是陈靳乡新和村的高台马社火,远近闻名,再加上隆德县的书法,节日期间让人们来了就不想走。最吸引人的就是登胜利之山——宁夏固原六盘山,玩激情冰雪。春节期间和家人朋友一起穿上当年的红军服装,登上红军长征的胜利之山,吃一次红军餐,再到六盘山大型滑雪场尽情感受自然之美。这一旅游产品自推出以来,每天平均接待游客已经超过千人,而且一半以上游客是固原周边的陕西、甘肃、内蒙等外省区游客。

春节期间,宁夏冰雪、民俗、美食文化争奇斗艳。每个县区每天都有不同特色的秦腔、京剧、花儿、社火等表演项目,老百姓都能在家门口热热闹闹过大年,游客来到宁夏处处都有玩的项目。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