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旅游春节监管严格,助力旅游人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2-22 14:0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鬼谷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2日讯 记者从宁夏旅游委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接待游客20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8%和34.21%,其中,全区各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55.5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04.42万元,同比增长32.11%和38.51%。

安全有保障,旅游出行秩序好

春节假日期间,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启全区旅游运行监测平台,每小时向游客微信推全区旅游景点人流量和旅游大巴及旅游团队运行情况,引导游客错峰出游。全区各级旅游部门和各旅游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 分别设立旅游安全应急电话,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及时有效处理游客投诉。

坚持重大事件和安全事故第一时间上报制度和上报信息逐级审阅制度,重点景区安排专人轮值,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全区各景区启动游客流量控制和事故应急预案,对单日、瞬时游客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

对游客较为集中的娱乐项目进行科学有效的游客流量管理,在各花灯、民俗展演景区游客入口处设立蛇形通道,在游客较为集中的拍照、观看区域安排安保人员及时疏导,科学、合理设置各冰雪项目开展区域及路线,有效规避游客游玩过程中互相冲撞。旅游企业利用宣传标语、刊播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推广、志愿者现身宣传等多种形式,有序引导游客出行、旅游咨询、文明旅游。

春节期间全区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各旅游景区游览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春节期间共收到涉及景区服务质量的游客投诉1件,同比下降66.7%。

宣传有声势,旅游服务在身边

春节期间,不断加大新闻报道力度,宁夏旅游发展委组织区内媒体对宁夏全域旅游及节庆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宁夏电视台在宁夏新闻联播中连续四天报道宁夏全域旅游及春节期间各地民俗节庆活动安排。中国网,宁夏旅游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宁夏旅游吃货等新媒体共发布内容20多条。全区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点充分发挥旅游新媒体营销矩阵等平台优势,利用宁夏日报专版、微信推送、网站宣传等手段推广旅游景区、线路和旅游资讯,以及主要宾馆饭店、农家乐优惠价目和旅游美食套餐,为旅游者出行决策提供参考,切实提升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主要景区利用电子屏不间断宣传播放文明旅游和春节祝福语,利用音响广播不间断的播放元宵花灯解说词、游览安全须知和喜庆音乐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伍策 鬼谷)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