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山风景区辞旧迎新秩序好 春节实现五统一目标

发布时间:2018-02-22 16:13: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天天 余盛明 葛旭芳 王辉 施阅 关碧瑶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2日讯 凯歌辞旧岁,骏狗迎新春。2018年春节黄金周在黄山云海佛光雾凇春雪中落下帷幕, 7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32万人,景区旅游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冬日美景缤纷至。今年春节黄金周,黄山风景区阴晴相间,虽然正月初二到初五节四天阴雨绵绵,但节前和节后天气较好,出现了日出、云海、佛光、雾凇、春雪等美丽景观,众多错峰出行的游客大饱眼福。微博网友“橙子橙子我是西柚”表示:“很幸运遇见黄山云海,一种真正属于自然的美!”微博网友“肩上蝶佐佐”说:“年味消散,大家终将踏上工作的归途。工作前,上黄山一游 ,有幸看到云海,故共享之!”

车辆通行更有序。黄金周期间,黄山风景区来山游客以自驾游居多,总车流量近13万台次,进出汤口高速车辆就将近8万台次。景区在重要路段增加临时执勤点,指挥疏导车流,引导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并根据节前制定的交通管理预案,视情采取临时封闭、截流换乘等措施,确保进山道路安全顺畅。景区共投入150余台换乘车辆,运送游客超过21万人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电子门禁、车牌识别等信息化手段,实时掌握景区客流情况,科学调度发往云谷和玉屏索道下站的车次、密度,均衡前后山客流,缓解索道排队压力,减少游客候乘时间。

精准调度显效果。黄金周期间,景区坚持指挥中心调控调度,根据天气情况、订票情况、进出汤口高速车辆和住宿等情况,对第二天进山游客数量进行大数据综合预测,日客流量预测误差均在5%左右,并及时将预测情况发布到各片区,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通过鼓励山上订房团队下午上山、群发短信、LED大屏预警、动员游客改变游览行程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有效调峰填谷,提升旅游舒适度。

旅游安全有保障。景区严格执行冬季最大承载量(3.5万人,其中北大门4000人),有针对性地加强主要集散地安全。黄金周期间,景区共投入一线管理力量500多人,其中初二至初五实行全员上岗,并积极对接武警、消防支持配合,强化索道上下站、玉屏楼、鳌鱼峰、光明顶、天都峰、始信峰、西海大峡谷等重要节点管理服务,增派执勤力量。节日期间,景区还在原有4个固定医疗点的基础上增设了2个临时医疗点,共诊治患者239人次。


热情服务添新意。景区创新推出“码上游黄山”活动扫码入园,充分发挥微信、支付宝等非现金支付优势,大大减少了游客排队时间,重要节点利用WiFi缓解游客情绪。深入开展“微笑服务”和迎客松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各游客集散地、重要路段均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提供交通引导、停车安排、旅游咨询、茶水供应、行李寄存等服务,帮助美国游客团聚、救助受伤游客、为游客寻找丢失物品等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受到来山游客一致好评。山上宾馆酒店推出的打糖糕、做米粿、赏皮影戏等徽州特色年俗体验活动更是极大增加了中外游客的新年乐趣。

(文/张天天 /余盛明 葛旭芳 王辉 施阅 关碧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