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长假山西旅游收入近63亿元 同比增32%

发布时间:2018-02-23 10:11: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3日讯 2月21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山西省旅游供需两旺,据统计,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山西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65.45万人次,同比增长43.5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96亿元,同比增长31.78%。春节期间,山西省接待山西省内外游客达到日均200万人次左右。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山西省游客选择自由行的游客占到了82.5%,其中选择公路出行的占80.35%,铁路出行占13.59%,飞机出行占6.06%。探亲访友、观光、度假仍是出行主流,冰雪、温泉游占比较大。按接待游客人次多少顺序依次为河南、北京、河北、陕西、内蒙古、天津、江苏、上海、山东等地。

从人均花费统计结果来看,居民春节出游花费大部分集中在300元-1500元之间。从综合出行平均天数来看,消费提升空间很大。在住宿方式选择上,快捷酒店和民宿客栈占比较高,分别占比37.55%和21.72%。从花费构成来看,美食花费最大,其次为观光游览、住宿、交通,购物和娱乐消费最低。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