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浙江春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旅游揽金211.1亿元

发布时间:2018-02-23 14:05: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3日讯 2018年春节假日,浙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累计接待游客222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1.1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8.8%和13.6%,游客人均花费947元。其中,浙江省纳入监测的187家高等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03.44万人次。

据了解,春节期间,浙江省各市旅游主管部门和主要景区都推出了一系列特色的节庆活动,涵盖春节祈福、传统庙会等诸多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杭州推出了除夕夜迎新灯光秀;宁波推出非遗展演、方特新春大庙会、梦幻天宫艺术灯会、天一阁音乐会等。

同时,浙江传统景区持续火爆,优质旅游不断升级。该省各5A、4A级景区魅力依旧,游客众多。西湖、乌镇、普陀山、西塘、横店等著名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自驾游和旅游小镇热度高。从出行方式来看,自助散客出行成为主流,主要以家庭短途自驾游、散客游、近郊游为主,周边的古镇、古村等一批乡村休闲点成为区域热点,客源市场以本省以及周边江、沪、皖长三角省份为主。

春节假日期间,浙江省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文明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涉旅舆情,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