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大明湖畔放烟花 4名外地"任性"游客各罚500元

发布时间:2018-02-24 08:35:27 丨 来源:济南时报 丨 作者:陈彤彤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连日来,美轮美奂的“一湖一环”大明湖夜景吸引了众多游客。但近日,有4名外地游客为了在朋友圈发美照,在大明湖畔燃放烟花爆竹,他们也因自己的“任性”而受到处罚。

21日22时,历下公安分局大明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大明湖南门附近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燃放烟花的人已离开,地上残留着3个礼花弹空盒。民警通过调取监控,锁定了燃放烟花的人员为两男两女,4人驾车离开现场时乘坐的是辆河北牌照轿车。

在落实车主信息后,民警发现4人在山大北路一家宾馆入住,遂立即赶往宾馆将4人找到。原来,4名年轻人系两对情侣,老家在河北,春节期间自驾来济南游玩。当时,4人中的女子陈某,曾在河北张家口购买了许多鞭炮,放置在车辆后备厢内,还在老家燃放了一部分。21日,他们驾车来到济南后,发现车内还有不少烟花爆竹,遂决定放烟花拍些美照发到朋友圈里炫耀。4人表示,因其老家并未禁放烟花爆竹,且到济南时间很短,也没详细了解济南禁放的情况。

经统计,这4名游客共燃放“滴滴金儿”十余根、礼花3个、礼花弹1个。民警还在他们车上收缴了8个礼花、两挂鞭炮(5000头)。大明湖派出所根据《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对上述4人每人罚款500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