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昌江棋子湾:海滩、沙漠与大海的完美结合

发布时间:2018-02-24 11:34: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4日讯 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环北部湾城市群内,四季如春,日照充足,生态环境极好。我们的记者要带大家去畅游海尾湿地公园、踏浪棋子湾。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位于长江北部的棋子湾,这里是被国家海洋局列入的第五批国家级海洋公园,棋子湾的水清澈见底、沙洁白如雪,还有怪石嶙峋、奇峰林立。

说到棋子湾,就一定要说它的沙滩!这是它的特色!雪白并且绵延数十公里,所以有“沙漠落海南”的美称。

来自内蒙的游客表示,第一次来到棋子湾旅游,这里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和充足的阳光让他感到非常惬意,来了就不想走。

棋子湾不仅有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还有形状各异的礁石,沿着S形的海湾错落分布,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除了洁白的沙滩、错落有致的礁石,棋子湾还有一处美景值得一看——棋子篮。棋子篮附近散落着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彩石,有的像玛瑙,有的像珍珠,还有的像翡翠,绚丽多彩、精美绝伦。

如果大家在这玩累了,还可以步行十分钟到达海南棋子湾开元度假村休息,十分方便。

度假村是汉唐古韵的风格,步入其中感觉梦回大唐,年代感很强,十分有特色。

在此稍作休息后,前往下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目的地——海尾湿地公园。

海尾湿地公园位于海尾镇石港塘湿地范围内。公园面积4448亩,为自然形成的平原和海岸沙滩地貌,区域范围内虽然没有较大的河流,但由于近海,这里的地下水极为丰富。

此外,这里的植被覆盖率非常高,能够高达百分之三十以上,而且种类繁多。有桉树林,以及夏天的时候还有荷花,还有木麻黄海防林带等等。

近年来,昌江县委、县政府在不破坏自然风貌的前提下,已将昌江的自然风景区进一步发展。可以说,在昌江,你可以看到春天漫山遍野红彤彤的木棉花,夏天欣赏清风荷韵清爽宜人的海尾湿地,秋冬时节还可以欣赏到白鹭南飞的壮丽景象。相信你,身未动,心已远。收拾行囊,来昌江感受最美的自然风光。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