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护照指数排名上升10位  享60多个免签国

发布时间:2018-02-25 08:30:2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作者:潘福达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今年春节,中国护照含金量为史上最高,各国放宽签证喜迎中国游客,助力中国春节成为“全球黄金周”。2018年护照排行榜近日发布,中国护照指数的排名比2017年上升了10位,享有60多个免签证国家,全球排名第75名。中国香港排名21,免签进入155个国家;中国台湾名列32,免签进入134个国家。

护照排行榜根据“亨氏签证受限指数”评定,是由恒理环球顾问事务所利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针对全球不同国家的公民旅游自由度所做出的排行榜,此指数也被公认是最具权威的护照指数。第五度蝉联榜首的德国护照,可免签证进入177个国家;排名第二的则是新加坡护照,可以免签证进入176个国家。

潘福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