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整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 端掉1个"黑社"

发布时间:2018-02-25 09:27: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全面展开“利剑行动” 着力加强春节黄金周旅游质监执法工作

中国网2月25日讯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旅发委获悉,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按照重庆市旅发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执法检查,持续整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其中,端掉了1个“黑社”、关停了1家“黑店”。

据悉,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持续整治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出动26人次,对20余个区县及市内一日游、两江游等线路和景区景点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了一批线索,端掉了1个“黑社”、关停了1家“黑店”。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已经立案查处的抓紧办结,仅2月份共实施了6宗行政处罚案件,约谈了旅行社24家,发挥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同时,为加强重点区域旅游市场监管,重庆市旅游投诉中心在去年设立万州、奉节旅游投诉现场受理点基础上,新增渝中区洪崖洞、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景区现场投诉受理点,其中,是磁器口现场受理点,每天接待约50人次游客咨询。

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全面展开“利剑行动” 着力加强春节黄金周旅游质监执法工作

重庆市旅发委也着力规范旅游购物行为,利用市工商局“3.15网络晚会”等平台,加强对旅游购物场所的重点监管;建立旅游投诉处理微信工作群,进一步提高旅游投诉处理效率。

在多项措施并举下,重庆市旅游监管成效显著,游客旅游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