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春风送岗"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

发布时间:2018-02-25 10:11: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刘三祺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5日讯“我以前在沿海城市工作多年,这次来应聘浏阳经开区这家公司的办公室人员岗位。相比沿海,浏阳市离家乡近了很多。”2月24日,在湖南省绥宁县2018年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暨浏阳经开区大型现场招聘会上,该县李熙桥镇村民陶爱华与位于浏阳经开区的一家饲料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此次现场招聘会共吸引了县内外60余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提供岗位9400余个。浏阳市经开区管委会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欧伟介绍说,浏阳市经开区为绥宁人民准备了4500多个岗位,类别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健康食品等三大领域。

为了给企业招到优秀工人,一些招聘人员主动出击,向前来应聘的群众发放企业简介、推荐用工岗位。“我们公司将给职工购买‘五险’,待遇是‘保底加计件’,一个熟练工每月可领到3000多元的工资。”某食品加工企业的招聘点前,围满了咨询的应聘群众。该企业招聘人员拿出一摞应聘表,招呼大家填表应聘。

招聘会吸引了大批贫困群众、下岗职工参加。第一次参加招聘会的杨师傅说:“虽然现在还没有看到合适的工作,但我觉得这个招聘会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让我能了解更多的招聘信息。”带着孩子来参加招聘会的唐女士想找一份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工资不用太高,就想能照顾到孩子。”李熙桥镇劳务经纪人陶继豪介绍说,通过现场登记,政府将给参加招聘会的贫困户报销往返路费。

据悉,本场招聘会共促成用工意向2816人,其中贫困户达792人。春节前后,该县还先后在李熙桥镇等4个乡镇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推介县内外企业用工信息3000多条,签订意向用工协议400多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较好地宣传就业扶贫政策,有力地促进了贫困劳动者、返乡人员就近就业和有序转移就业。

(向云峰 刘三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