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首批"两师一员"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2-27 14:06: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7日讯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四川省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撑。2月27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首批乡村旅游“两师一员”(乡村旅游规划师、乡村旅游工程师和乡村旅游技术员)培训班在德阳绵竹启动。四川省20个试点县(市、区)所在市、州旅游委(局)分管领导,各试点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旅游局主要领导以及绵竹市参训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工作时指出,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加强人才培养和招才引智,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为狠抓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四川省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撑。2月27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绵竹召开全省首批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培训开班式。

开班式上,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游勇对从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创新工作对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述,全省20个试点县(市、区)所在市、州旅游委(局)分管领导,各试点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旅游局主要领导以及绵竹市参训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班式。

游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旅游“两师一员”指乡村旅游规划师、乡村旅游工程师和乡村旅游技术员,就是要解决乡村旅游过程中的旅游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问题,将一张张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就是乡村旅游“两师一员”的主要工作,将旅游化的工作下沉到具体的每一个村,通过具体的乡村旅游经营者聚少成多,从底层搭建金字塔,这样就能极大提高效率,实现乡村的旅游化。

此次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培训是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旅游扶贫攻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育本土乡村旅游人才的创新举措。今年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安排专项培训经费对首批20个试点县(市、区)约2000名乡村旅游人才进行培训,绵竹是第一站,其余19个县(市、区)将在年内陆续开展。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