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拥堵数据:北京变"空城" 拥堵排70城之后

发布时间:2018-02-27 15:06: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7日讯 春节小长假结束了,人们陆续回到岗位上。据可靠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并未出现去年小年集中拥堵的现象,全国高速交通整体比较顺畅,拥堵峰值不明显,除了由于大雾导致港口停航,海口在节后拥堵程度较高。报告显示一到春节,北京成了“空城”,拥堵排70城之后。洛阳成了最堵之城。

报告公布了春节期间拥堵降幅最大城市排行前十名,与平日正常通勤日相比,北京、广州、合肥、重庆、哈尔滨、东莞、沈阳、长春、上海、武汉十个城市拥堵降幅最大,全天自由流状态。其中北京拥堵指数降幅达43.8%,位于降幅榜首。而伊犁、桂林、邢台、宿迁、泰州、清远、邯郸、三亚、大同、泰安十个城市的拥堵变化最小。

报告还公布了正月初一至初三我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前十位为洛阳、宿迁、茂名、泰安、三亚、大同、汕头、连云港、银川、南充。而传统堵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均排到了70名以外。

从地域分布看,北方省份、直辖市高速拥堵里程下降明显,西南部区域部分省份高速拥堵涨幅明显。其中,拥堵里程上升最为明显的省份为江西、青海、广西、云南、湖北省高速,日均拥堵里程均上升50%以上。而下降最明显的省、直辖市为西藏、天津、北京、山西、辽宁,拥堵里程降幅均在2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雾导致港口停航,引发车辆滞留,海口市滨海大道东向西方向自2月19日起至22日全天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6.0,平均车速约8km/h,其中2月21日(正月初六)拥堵程度最高,全天拥堵延时指数达7.19,之后开始缓慢下降;反方向西向东方向2月19日全天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2.97,全天平均车速17.33km/h,19日之后拥堵逐渐下降。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