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品牌首次亮相冬奥舞台 "中国风"惊艳世界

发布时间:2018-02-28 09:45: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8日讯  万物复苏,万紫千红,2018年的这个春天送给了沈阳一份柔美的礼物,三位沈阳女性,以各自的方式,在平昌冬奥会上展现中国文化和风采,为沈阳添彩,为中国助力。来自沈阳的中国名模曲迪娜,身着分别由沈阳设计师章爱君、李菲设计的玺赢青花瓷旗袍和JYOGA品牌女鞋第二个登场,充满沈阳元素的“中国风”,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盛京风韵异彩纷呈。

沈阳品牌JYOGA亮相冬奥舞台 要让中国品牌席卷世界

平昌冬奥会系列活动之一2018亚洲传统服饰时尚秀在平昌举办,来自亚洲的24位名模身穿本国民族服饰,通过平昌奥运会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亚洲风采。在平昌冬奥会开始前,来自中国沈阳的品牌JYOGA的创始人及设计师李菲接到了组委会的邀请,为24国名模量身定制属于她们的“战靴”。李菲介绍,在为中国名模设计鞋子时,家乡沈阳的文化历史对设计理念有很大影响,经过众多设计和准备,四十余次的反复修改和打样,最后才设计出了这款鞋。五个月时间考虑确定鞋的搭配以金色为主,与红色旗袍上的凤凰相映成辉。而这金色子也正代表了沈阳的气势磅礴和悠久的历史。

据了解,沈阳品牌JYOGA是本次冬奥会中唯一一个以非赞助商身份却受邀参加冬奥会的设计师品牌。沈阳品牌JYOGA一直服务于艺人、明星、模特等群体,在韩国,品牌口碑一流,受到众多好评。而此次亚洲传统服饰时尚秀是由韩国奥委会和韩国模特协会联合承办,但由于韩国模特协会对品质和时尚美要求很高,前期,JYOGA品牌受到质疑、并不被看好,李菲多次赴韩,最终用诚意和实力争取到了机会。

李菲说:“这次机会,不是在为自己争取,是在为中国争取,为沈阳争取,因为沈阳需要出彩的企业,需要这样一个舞台证明给80后90后年轻一代创业团看,在我们的祖国在我们的家乡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家乡有悠久的历史,优秀的人才。”此外,很多热播韩剧中明星的穿着也是出自设计师李菲之手。

 李菲说,时尚是多元化的,需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所有的设计都是私人定制,每个人都自己的特点,个性、与众不同,而JYOGA正是致力于为每一位女性圆梦,定制美丽。她要将家乡沈阳的品牌JYOGA推广到全世界,打造中国第一世界第一的社交女鞋。让沈阳品牌代表中国,闪耀世界舞台。

玺赢创新旗袍惊艳世界 盛京故事换发新的魅力

来自沈阳的中国名模曲迪娜身着青花瓷旗袍将中国之美、盛京风韵展示给全世界的观众,这时,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会场上空飘起了雪花,和青花瓷的宁静致远相得益彰。旗袍肩部采用了具有中国元素的龙鳞压花,而细节处又将中国书法的龙形与冬奥会“冬”字相结合。这件青花瓷旗袍也正是玺赢服饰创始人章爱君的经典之作。    

“冬奥会青花瓷旗袍以青花为主题,蕴含着淡泊明志的传统文化和宁静致远,尊重原创理念,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上下功夫、又在展示东方美学精髓方面做文章,更注重学习国际化时尚符号和元素,把传承与发扬、改良与创新相融合。”章爱君介绍说。现在,这款主秀青花瓷旗袍已代表“中国气质“捐赠给冬奥会。  

以崇敬之心溯源,用创意之作塑今,而章爱君设计的另一件中国红旗袍,则象征着吉祥、喜气、热烈、奔放,契合中国红寓意。章爱君说,“从设计师的角度,我更感恩我手中的针和线和我见到的一切美好的事物。沈阳人设计带有中国符号的创新旗袍能走入冬奥会是我们国人的骄傲,也是沈阳人的骄傲,弘扬创新传统文化服饰使其走入生活是我追求的方向。作为沈阳人,我要努力成为美丽沈阳的传递使者 ,为家乡沈阳多做贡献。”

曲迪娜与国旗合作 出彩夺目的中国红引爆全场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平昌冬奥会冉冉升起的时候,曲迪娜穿着一身夺目的中国红款款走来,战袍一般的披风上带有金色的凤凰的图案,她飒爽而袅娜地走过的每一步,都把五星红旗映衬得更加夺目辉煌。曲迪娜一登场便引爆全场,这也是中国模特首次走上冬奥会的舞台。中国红和金色鞋子在曲迪娜的展示中得到了完美融合,将中华底蕴表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展示出中国的美,抵达平昌后,曲迪娜反复排练,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强大的气场,她争取到了第二个登场的机会,“我在舞台上只有一个名字,大家和组委会都会叫我‘CHINA’,我的形象代表了大家眼中的中国形象,我要走好每一步,走台时身后和眼前都有中国国旗升起,我要走出大国的风范和气势,把中国的国旗映衬的更加美丽漂亮。”曲迪娜说。

作为中国十大名模中唯一当导师的名模,曲迪娜不管出席哪个活动,一经亮相总能成为闪光灯下的焦点。名模出身的她,举手投足间有着强大的气韵与风范,而才学兼备的她,更是一个热爱生活的沈阳女孩,平时自己做设计、女红、种菜园,一颦一笑间又隐隐透露出东方女性特有的温婉和高贵,各种旗袍在她身上是那么知性优雅,正因如此独特内敛的气质,让她代表参与中国参与平昌奥运会的亚洲时尚服装秀。

始于颜值,续于才华。从T台名模到名模导师,从国际选美评委到品牌创始人,曲迪娜坚持初心,塑美不倦,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的精彩。她说,众所周知,东北盛产谐星笑星、很多优秀的艺人,沈阳是一座幽默的都市,但是,我想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告诉中国,告诉世界,沈阳不仅是幽默的,更是时尚的。因为沈阳有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模特,有自己的风貌。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