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我国餐饮消费攀高 美食渐成旅游目的地重要参考

发布时间:2018-03-01 08:38: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1日讯 今天,由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联合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了《2018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餐饮消费热情持续高涨,餐饮消费逐年上升,美食成为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旅游消费方面,2018年春节旅游消费热度TOP10城市为:广州、重庆、成都、深圳、北京、上海、三亚、杭州、厦门、合肥。

其中,我国餐饮消费热情持续高涨,餐饮消费逐年上升,美食成为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因素之一。

《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餐饮消费热度TOP10城市为:重庆、上海、广州、北京、厦门、杭州、扬州、苏州、三亚、成都。

近年来,随着餐饮消费场景不断丰富和快餐、咖啡厅等轻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游客在小额餐饮的消费增长迅猛,同比增幅超50%。同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游客对品质餐饮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同比增幅近40%。

值得注意的是,东北地区旅游消费人次持续上升,与冰雪旅游相关的部分滑雪场消费人次增幅高达30.4%。

此外,除了东北居民,上海、江苏、广州等南方人民也是东北地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据统计,2018年春节东北地区游客来源地TOP10为:北京、沈阳、上海、哈尔滨、深圳、广州、南京、武汉、杭州、苏州。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