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期间乡村游多选择自驾车出行 四川最活跃

发布时间:2018-03-01 09:12: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3月1日讯 2月28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8年春节专项旅游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乡村游跨省出游人次占总体乡村游出游人次的比例为17.99%,乡村游过夜比例为68.42%,平均出游时长达到85.21小时,平均出游距离为169公里。

《报告》认为,春节期间四川的乡村游出行最为活跃,不光是出游人次最多的省份,同时成都也是出游人次最多的城市,双流、都江堰、郫县也在区县排名中名列前茅。需要注意的是,乡村游资源远离经济发达地区核心地带,造成发达城市乡村游平均出游距离相对较远。

《报告》表示,春节期间乡村游大部分游客选择驾驶自有车辆,且出游人数多在2-5人,说明出游可能多以情侣、亲子、家庭为单位出游。出游目的更多的是围绕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为主,也不乏放松身心和与亲友增进请看为目的的游客。

《报告》称,春节期间,乡村游的平均人均消费金额为1586元左右,其中67.5%为现金消费。(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