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游拉动消费指数超过75% 二三线城市动力充足

发布时间:2018-03-01 09:17: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3月1日讯 2月28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2018春节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春节期间,2018年春节旅游对泛消费行业拉动力指数已达75%以上,呈逐年上升趋势,旅游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

《报告》称,春节期间,旅游消费对餐饮、娱乐、住宿、购物四个行业的拉动力指数均在60%以上,较去年分别提高2.6、4.9、2.2、4.5个百分点。作为生活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消费为拉动相关行业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城市线来看,一线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旅游产业成熟,旅游消费拉动力指数最高。二三线城市旅游消费拉动力呈持续上升趋势,发展潜力充足,四五线城市受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兴起带动,也逐步成为当地重要经济来源产业。(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