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元朝天去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位居四川省前列

发布时间:2018-03-02 14:51: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玉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日讯 2017年,广元市朝天区精准发力、奋力苦干,不断总结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有效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去年底,在四川省131个县(市、区)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考核中,该区以总分99.1分的成绩排四川省第二名,主要呈现出以下亮点:

“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17年,按照“菜单式选择、差异化补助”的安置补助方式,全面完成了1048户3644人搬迁任务,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安置点建设”顺利推进

2017年,该区全面启动安置规模在100人以上的安置点6个,高标准打造完成了蒲家乡罗圈岩村安置点、转斗乡场镇安置点建设,大滩镇自然村安置点、青林乡场镇、两河口乡场镇、陈家乡场镇安置点住房建设全面完工。

“两个会议”圆满承办

2017年9月蒲家乡罗圈岩村安置点作为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参观点,高质量完成了现场会参观点的任务,得到了参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2017年11月,承办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青林乡场镇和蒲家乡罗圈岩村安置点作为现场参观点,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评价。

“朝天模式”受到肯定

在工作推进中总结出“菜单式选择、差异化补助”、五级三公示等具有朝天特色的搬迁模式,先后有50余条工作经验及动态信息被省、市工作简报采用,被《人民日报》、《四川日报》、《广元日报》报道。

(张玉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