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告别昔日破房子 四川剑阁易地搬迁政策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3: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朱斗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2日讯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实施,让剑阁县不少贫困群众告别昔日的破房子,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点的新家。日前,记者来到樵店乡木林村的易地搬迁聚居点,这里的房屋建设的十分整洁、漂亮。

“以前住的旧房子,屋头墙都是破的,现在住上了新房子,我感觉特别高兴!”王坤兮告诉记者。

今年54岁的王坤兮是一名孤寡老人,也是村里的贫困户,此前一直住在半山腰的土坯房,由于山高坡陡,生活困难,既脱不了贫,也盖不起房。住进了新房,王坤兮非常高兴。

“党和政府对老百姓很关心,我们心里特别高兴。我打算2018年自力更生,去挣点钱,让自己的日子更红火!”王坤兮说。

“不仅住上新房子,而且交通、路啥都方便。”“现在电、水、气什么都通了,住的非常好。”该聚居点有18户贫困户也都住进了新房,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樵店乡木林村是2017年脱贫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其中易地搬迁户32户,易地搬迁聚居点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通过政府主导、贫困户参与、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在2017年初完成了全部主体工程,2017年7月水、电、路、网络等基础设施全部配套齐全。该村还通过发展脆红李、中药材、蛋鸡、土鸡等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

“我们将通过干部结对帮扶、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政策兜底、特色种养殖业的发展对贫困户进行政策扶持、产业帮扶、技能培训,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樵店乡党委书记董子林说。

(朱斗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