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胡立安:主动担当作为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03 10:53: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颜咏涛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3日讯 日前,湖南益阳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在大会上要求全市宣传战线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开创益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胡立安总结,2017年,益阳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以三大工程为抓手,把握正确导向,强基础、创品牌、惠民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夯实,理论宣传吸引力显著增强,文明创建工作跨上新台阶,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树立了益阳城市“新形象”,文化惠民积极做好了共建共享“大文章”。

记者梳理发现,胡立安部长对于益阳市2018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共提出了“七个着力”:第一,聚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拓展宣传普及、加强研究阐释,着力推动全党全社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心骨、定心盘、度量衡,更好用这一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第二,聚焦意识形态的引导和管理,着力巩固积极向上的主流意识形态。第三,聚焦为“五个益阳”建设凝聚正能量,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特别是聚焦现代农业“131”千亿产业工程、园区建设“四百工程”、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六个10”工程、乡村振兴工程等。第四,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第五,聚焦文艺繁荣和文化改革发展,着力提高文化小康建设水平。第六,聚焦城市形象宣传,着力凝聚加快益阳发展的精气神。第七,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能力、作风、基层基础三大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胡立安讲话中提到的“聚焦城市形象宣传,着力凝聚加快益阳发展的精气神”,重点讲述了如何组织开展好“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全域旅游主题外宣活动。其中包括组织开展好“醉美益阳”网友最喜爱的景点评选、益山益水走进长株潭旅游宣传季、“一路向前、羽你同行”一带一路大型户外纪实直播三大主题外宣活动,全面展示益阳之美。大力实施“三名”外宣精品工程。宣传好名人,举办好名节和制作好名品。如:开展何凤山博士生命签证80周年纪念活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新山乡巨变”第一村纪念活动,举办“汇智聚力•建设益阳”恳谈会、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第四届中国安化黑茶文化节暨中蒙俄三国万里茶道市长峰会、中国(益阳)竹文化节暨乡村音乐节、罗文花海国际涂鸦艺术节等。

(刘佑祥 颜咏涛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