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动车上展开"与动妹闹元宵"活动  旅途变得更温暖

发布时间:2018-03-03 11:25: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莎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3日讯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拉近与旅客间的联系,不断提升旅客乘车体验。3月2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在所担当各次列车上,开展了“与动妹一起闹元宵”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讲元宵”、“猜灯谜”、“大家来投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旅客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全程采用动妹与旅客互动的形式进行,充分展示出“闹”元宵。

当日8时59分,由重庆北开往福州D2228次列车始发后不久,伴随着广播中简单介绍,活动拉开了序幕。

列车员龚捷充当主持人的角色,走到9号车厢中部,首先为旅客们生动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与传说,旅客们听的不亦乐乎。

再引领旅客来到9号车厢一端的“猜灯谜”现场,此时已是大红灯笼高高挂,灯谜游戏在其中。

“一口咬掉牛尾巴,打一个字,有没有人知道呀?”列车员龚捷说道。

“哎呀,真是越简单越困难,好像知道,却又说不出来”来自四川的刘女士看到字谜,挠头说道。

“列车长,是不是‘告’字。”来自武汉的张先生小心翼翼的说道。

“对,就是‘告’字。”列车员龚捷拍着手大声说道,并且为答对的旅客送上精美小礼品。

在相互探讨间,加入“猜灯谜”的旅客越发厉害,纷纷猜出谜底。

“‘猜灯谜’环节,大家收获颇丰,接下来的‘大家来投标’游戏又会怎样呢,那可不容易哦。”列车员龚捷故弄玄虚说道的同时拿出小道具。

“我知道了,是要用这纸质‘飞镖’投进长盒中。这可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游戏之一了。”来自福建的王先生看到道具后,兴奋的说道。

“哈哈,中了中了。”第一位参与者周先生迎了满堂彩,引得周围呼声一片。

“爸爸,我投进去了。”10岁的浩浩因为太小始终没有投进,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战胜了自己,兴奋的对爸爸说道。

游戏还在进行中,来自上海的65后鲁女士拉着列车员龚捷的手说道:“这些都是我小时候玩过的游戏,几十年过去了,今天在动车上又一次感受到,真是很有感触,很温暖,你们很有心。”

谈及活动初衷,该队党总支书记蒲丽说道:“今年的元宵节仍在春运中,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旅途,我们一直在不断创新,让旅途变得更温暖。”

(王莎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