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太原投50多亿打造旅游快速路 南延工程8月竣工

发布时间:2018-03-04 15:42:11 丨 来源:太原晚报 丨 作者:张晓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昨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西中环南延项目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太原将有一条南北向旅游快速路,同时标志着晋源区2018年城中村改造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太原西中环南延工程北起南中环街和西中环路立交桥,南至姚村收费站,是该市向西南辐射通道,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是纵贯晋源区南北的第三条大动脉,全长17.6公里,沿线连接晋阳湖公园、太原植物园、太原古县城、蒙山、太山、龙山、天龙山、晋祠等主要旅游资源,是全面提升晋源区城市品质、彻底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最后一公里”工程,对加快晋源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西中环南延工程主要是对现旧晋祠路进行市政化、快速化的拓宽改造和向南延伸,投资总额达50多亿元,沿线涉及6个镇(街)、15个村、8个社区以及10几家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征拆。

按照项目进度,工程将在今年4月15日前完成拆迁清表,8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

根据道路设计,共需改建立交桥1座,新建立交桥4座、地面桥梁6处、跨线桥1处、下穿通道4处、横向道路下穿3处。

其中,工程北段(南中环至蒙山大街)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辅道双向6车道,红线宽度50至80米。

中段(蒙山大街至迎宾路)双向8车道,红线宽度50米。

南段(迎宾路至天龙山路)地面双向4车道,地道双向6车道,红线宽40米。

南段(天龙山路至姚村连接线),双向6车道,红线宽40米。全线两侧各30米绿带。

此外,今年,太原晋源区还将完成太原植物园扩建项目建设、青运村项目及成成中学周边等五项省市重点工程的推进和保障,完成罗城、北河下、南瓦窑、鹅归店4个村的整村拆除。

(张晓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