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潘安湖第二届迎新百姓灯会盛况空前
发布时间:2018-03-05 11:1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涵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5日讯 春节期间,江苏省徐州贾汪区潘安湖的灯展、马庄村的香包、督公山的滑雪……各景区到处人潮汹涌,前往贾汪的道路,也出现了大堵车的盛况。



特别是潘安湖2018第二届迎新百姓灯会,本届灯会组织三十多组大中型组灯和几百只工艺灯参展。宏大的规模形成一片彩灯之海,仿若仙境,且灯组体量大,气势壮观;有占地一百多平方的大型灯组“福满徐州”、长达40米的“龙腾盛世”;有高大雄壮的“贺岁祥龙”、“爱的森林”;德国汉堡中国彩灯展、杭州G20峰会灯展等获奖组灯,令人惊叹不已。



游人漫步其间,入耳笙箫管弦之乐,入目万紫千红之光,陶醉在彩灯艺术赋予的独有神韵之中。自贡彩灯在构思和制作工艺上的创新,被中外专家称为“高品位”的艺术。如扎制的“龙”有踏波浪之雄姿,吞云吐雾之神韵,玲珑剔透之玉骨。自贡彩灯的另一特色是融传统的制灯工艺与现代科学技术于一体。突破传统工艺灯小巧、单一、静止的格局,形成大型、综合、联动的特色。本届灯会还有大型美食街区、文化年味大集、大型游乐区、马庄文化艺术表演等,白天品尝美食、欣赏苏北文化艺术,夜晚观赏自贡传统手工彩灯的精美。



彩灯,又名花灯,是中国普遍流行的传统的民间的综合性的工艺品。彩灯艺术也就是灯的综合性的装饰艺术。中国彩灯,饮誉古今;自贡彩灯,久负盛名。本届灯会是以自贡传统手工彩灯为主要载体,汇集观赏、游乐、美食、购物等为一体的大型灯会。



逛,只是灯会的前奏,没有美食的灯会是不完整的。56家美食汇聚在这里,有巴西、意大利、西班牙、韩国的。让你不出远门,吃遍天下!边吃边玩边嗨皮,美食文化博大精深,营养物质各不相同,在品味更多美食中,又享受更多健康。让每一位吃货食指大动、食欲大开流连忘返,徜徉在美食的海洋中不能自拔。



都说孩子是大人的手心宝,怎能少了孩子的娱乐天地。占地70000平方的枇杷岛被打造成了一个儿童的娱乐天堂,这里不仅仅动物表演、小丑表演、民间绝技绝活等多种形式的杂技演出。有几十种可爱的动物玩偶造型,数千只动画片里的人物造型。小火车、旋转木马儿童蹦极等等几十项的儿童游乐设备让您和您的孩子嗨翻一整天。

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是中国民间最传统人气最高的活动。汇聚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花样百出的游戏,

套圈、百货、手工艺、土产品等。

白天品尝美食、看演出、逛庙会,夜晚观赏自贡传统手工彩灯。

(素材及图片由贾汪旅游局、潘安湖景区提供)

(刘涵)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