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春节假日桂林2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93.6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3-06 09:31: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7年桂林旅游接待人数首次突破8000万人!

中国网3月6日讯 近日,桂林市公布一组数据,春节期间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5.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92%;共实现旅游消费25.98亿元,同比增长35.95%。其中,重点监测的26家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3.69万人次。

数据显示,在景区方面:漓江景区(含排筏)22.28万人次;两江四湖景区4.7万人次;象山景区7.95万人次;芦笛景区3.2万人次;阳朔《印象·刘三姐》4.67万人次;雁山愚自乐园1.06万人次;荔浦银子岩景区7.68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桂林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方面全区领先。其中,阳朔县、兴安县获批成为首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全区首批共3个县);2016年,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命名龙胜各族自治县为第二批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至此桂林获“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县(区)达到了3个,数量在广西保持第一。2018年初,桂林市荔浦县又获得“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桂林获“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数量已经达到4个。此外,雁山、资源、恭城、灵川已成为创建县。桂林已创建成功的特色旅游名县数量、创建县数量均居全区首位。

近年来,桂林在旅游产品更新上,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组合桂林优势旅游资源,推出了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此外,桂林以旅游“厕所革命”为引领,从旅游厕所“点”的建设转向全域旅游视角下公共服务体系“面”的建设。在2017年召开的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桂林连续两年再次获评“厕所革命先进市”。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