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西:规范旅游大数据建设技术 开启共享体系

发布时间:2018-03-06 11:47: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技术规范》出台 工作动态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中国网3月6日讯 日前,广西旅发委发布了由广西旅游数据中心起草的《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提出了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要求和技术规范,为建成广西全区、及各市、县旅游大数据共享服务体系提供指导纲领。

根据《规范》,该技术规范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基础规范、数据规范、数据价值输出规范、应用服务规范、以及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性能规范。原则上在广西旅游数据中心以及各市、县旅游管理部门共同使用。

按照《规范》,广西旅游大数据平台总体建设要求是在全区统一的数据标准的基础上,通过省(区)、市、县、涉旅企业四级之间数据整合的服务机制,最终实现所有旅游应用相关数据的采集、编目、分级、分类与归档,解决旅游应用信息的数据整合、应用服务等问题,从而打破旅游数据应用的信息孤岛,发挥数据综合服务和应用效能,提升旅游数据资源的管理与服务水平。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