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时节 到广元朝天樱花谷看花的海洋
发布时间:2018-03-06 15:3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钟卫东 丁应明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6日讯 春风起,春水流,春花开,春天的气息面而来......在暖阳的“邀约”下,广元朝天区沙河镇樱花谷的樱花已进入盛放期,清新淡雅的花香引来不少蜜蜂花间起舞,也迎来不少近郊游客前来赏春。平日里热闹的小山村,一下子热闹了不少,村子里的农家乐也开始忙乎起来。从3月初樱桃花开满枝头,到4月底5月初樱桃采摘节的举办,也是朝天沙河人气最鼎盛的时候,近郊周边的游客纷纷而至。



3月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春天的中国》栏目,通过对黄河壶口瀑布、河北秦皇岛、四川广元、浙江金华、广西南宁等地多组画面,展现春天的气息和勃勃生机。

其中,一组航拍和近景组合的樱桃花画面,展现了朝天沙河樱桃花开的盛况。”



通过央视画面看到,湛蓝的天空下,一朵朵洁白的樱桃花紧紧簇拥,一簇簇开满枝头,一枝枝汇成花海。透过樱桃花,近处的田舍若隐若现,远山的葱茏依稀可见。



沙河镇地处金牛古蜀道,是连接利州和朝天的重要节点,距两地均12公里。从朝天沙河出发,顺着沙河至曾家道路沿线10余公里,河谷两岸满是樱桃树。



据民间流传,沙河樱桃起源于蜀汉,距今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蜀汉时,沙河设驿站,路旁栽种樱桃,后经村民移栽,沿峡谷水源地,凡向阳坡地尽数栽种,且取名樱花谷。



樱花谷里,南华村和金鳌村樱桃种植规模最大,斜坡地坎、房前屋后都栽满了樱桃树。



早春赏花,初夏品果。依托樱桃花果经济,樱花谷里还发展了农家乐。




从2013年起,每年“五一”前后,朝天沙河都会举办樱桃节。




除开现场品尝、采摘外,还在樱花谷里增加了民俗剪纸、书画摄影、幽谷寻宝等活动。近年来,根据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樱花谷附近的鱼洞河边、金鳌山顶还建起了户外露营基地。

(文/郭兰 图/钟卫东 丁应明)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