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 引爆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8-03-08 09:37: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胡建根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8日讯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益阳市南县相关部门获悉,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将于2018年4月6日至8日在该县罗文国际涂鸦艺术村举行。



据了解,2017年同期,益阳南县成功举办了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以罗文花海为引爆点,引爆了南县全域旅游。



今年是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关键性的一年,南县县委、县政府决定以举办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为平台,充分展示南县创新开放成果,加快南县旅游业发展,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



据悉,此次节会将以“赏创意涂鸦、观洞庭风光、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分“创意涂鸦”“招商引资”“美食文化”“生态旅游”“文体活动”五大版块,汇集“魅力南县”全国摄影大赛、南县美食街区创建及十佳特色餐饮名店评选、涂鸦艺术大师和大学生实地采风涂鸦艺术创作、“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我们的节日·清明公祭活动、开幕式暨专场文艺晚会、招商推介暨项目开工投产仪式、涂鸦艺术高峰论坛、“运河精神”雕塑揭幕仪式、“三湘悦动·洞庭奔跑”等20项主题活动。



活动还将邀请国际国内多位知名涂鸦艺术家前来南县,对南县全域旅游景点进行采风,再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洞庭湖区的特色文化进行设计创作。


为了充分展现南县这座年轻城市的包容性与开放性,此次节会活动还将把“新文化”的形式展现到极致。把街舞、DJ、唱白(MC)、动漫、电子竞技等融入主会场,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锦绣潇湘,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南县湖光开八百,际此识天心。人意随空阔,端倪不可寻”。无论念古怀今或只为踏春寻芳,被称之为“洞庭之心”的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已展开她缤纷的画卷,期待您“涂鸦”与阅读。

(刘佑祥 胡建根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