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300万株郁金香开放 数万游客陶醉

发布时间:2018-03-08 14:09: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袁鹤立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8日讯 丽影缤纷迎暖日,游人赏花意兴浓。今天,湖南省益阳市第一届郁金香文化节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益阳市资阳区“云梦方舟”七色花洲景区里,30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上千亩花田呈现出迷人的绚丽色彩,吸引数万游客陶醉在花海里赏花、谈花、拍花……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四面八方的妇女同胞携友带眷、成群结伴而来。整个七色花洲上,女神们都在与春天竞相媲美:郁金香花亭亭玉立,一片姹紫嫣红;而女神们则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各种拍照工具,在郁金香花海中拍照、徜徉、休憩,享受春天迷人的气息……

“这里所有的郁金香都是从荷兰引进的,共二十多个品种近300百万株。为了方便游客观赏,我们特意调控了花开时间。除了郁金香花田外,还有桃花、樱花、向日葵花海等,一年四季园区内均有百花次递开放。”景点负责人刘杰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看到,该景点首批开放的郁金香有法兰西之光、阿维格农、非洲皇后等十多个品种。除此之外,该景区还有紫藤、樱花、虞美人、炫丽海棠、柳叶马鞭草、风信子、曼地亚红豆杉等多种景观植物。“目前郁金香的多个品种正进入盛花期,呈现出红、黄、橙、粉等七个色彩,景观效果非常好。再过几天,还有几个品种也将开放,届时将进入郁金香最佳观赏期,群芳争艳,美不胜收。”刘杰说。

据了解,近年来,依托洞庭湖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益阳市资阳区区委、区政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成功打造出湖南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紫薇村等多个品牌景区,带动当地一大批农民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刘佑祥 袁鹤立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