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城市开放厕所大数据:杭州市民最爱"搜"厕所

发布时间:2018-03-08 16:54: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3月8日讯 作为“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国家旅游局联合高德地图近日发布了首份城市开放厕所大数据报告《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人均厕所搜索量排名中,杭州排名第一,说明杭州市民搜索厕所行为最频繁。

《报告》显示,在人均厕所搜索量排名中,杭州排名第一,说明杭州市民搜索厕所行为最频繁,而成都、郑州、北京、广州、厦门、西安、昆明、南京、苏州位居第四至第十位。

此外,《报告》还显示了“城市开放厕所平衡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佛山、上海、无锡、北京、苏州、宁波、东莞、常州和武汉;百城厕所覆盖率方面,东莞、佛山、深圳、上海、厦门、苏州、宁波、北京、无锡、南京位列百城厕所覆盖率排名前十;人均厕所拥有量方面,宁波、北京、杭州、苏州、昆明、、绍兴、常州、南京、武汉、上海位列百城排行前十。

据了解,此次调查共选取取了100个重点城市,涵盖国内所有的省会城市并兼顾经济发达城市、交通枢纽城市以及在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中用户活跃度较高的城市。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