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20年大连港邮轮中心游客通过能力达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3-09 09:18: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大连市旅发委积极推动大连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及邮轮发展

中国网3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大连市旅发委获悉,作为全国6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城市之一,大连市正加速推进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建设。预计到2020年,在现有邮轮客运设施基础上,大连港还将完成3.8万平方米的国际邮轮中心建设,游客通过能力达1万人次。

据了解,大连港是交通运输部《全国沿海邮轮港口布局规划》中明确的辽宁沿海地区重点发展的始发港。今年邮轮始发航次较以往呈现高数量、高质量增长态势,不仅运营时间跨度长、数量多,而且首次实现10万吨级邮轮始发运营,为邮轮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邮轮旅游已成为东北地区游客的新兴旅游方式,大连邮轮始发业务成功引爆大连及东北地区的邮轮旅游热潮。

据介绍,三年来,大连港一直在加快邮轮码头硬件设施改造升级。2017年底,大港区二码头西侧的10-11号泊位已完成15万吨级邮轮泊位改造。2016年,大连港完成二码头22库一层邮轮候船厅改造,可满足3000名游客通关、办票、行李托运及候船需要,至2018年4月中旬,大连港还将完成22库邮轮候船厅进一步的优化升级。此外,大连港也在抓紧将二码头东侧8-9号泊位升级改造成15万吨级邮轮泊位,且水工结构将预留至22.5万吨级。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